中國時報【吳敏菁╱彰化報導】和美鎮是彰化縣人口僅次彰化市、員林市的第3大票倉,國民黨提名和美鎮長阮厚爵拚連任抽中1號,民進黨提名的陳文彬直到8月中才決定辭掉文化局長投入鄉長選戰,抽中2號,打破了彰化縣的「西線無戰事」,預料好戲在後頭。和美鎮長阮厚爵是前縣長阮剛猛的姪子,年底鎮長拚連任,被各方看好,民進黨也遲遲推不出對手,眼見要促成對手「躺著選都贏」了,並彌補縣長選舉在防線上的缺口,這屆參選過立委落敗的陳文彬再度披上戰袍,能打出什麼局面,各界拭目以待,戰果也將是兩人接下來是否能轉戰立委的試金石。線西鄉長也出現戲劇性的競逐,無黨黃浚豪拚連任,抽中1號;原本擔任機要秘書的蘇韋峻,為繼承父親蘇賜木當鄉長的遺願,半年前遞辭呈,出馬挑戰,抽中2號。黃浚豪本名黃漢鉛,當過2屆議員和2屆鄉長,這屆以蘇賜木接班人贏得補選,重返政壇。當上鄉長後,任用蘇賜木兒子蘇韋峻擔任機要,但半年前蘇韋峻也要參選,兩人從合作演變成競爭關係。伸港鄉是彰化縣26鄉鎮市中,唯一只有1名候選人,國民黨提名曾煥彰爭連任,是最「涼勢」的1號,曾煥彰當過3屆議員,前屆競逐伸港鄉長,也吃過敗仗,這屆則不僅脫穎而出,還創下得票差距最大的紀錄,他說,雖然沒對手,但重點在幫同黨同志打贏選戰,仍兢兢業業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jtyjghjng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